重庆:凡有过剩趋势的产业项目一律不批

2016年01月13日 09:43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从1月12日召开的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上获悉,我市工业领域将严控新增产能,对明显过剩和有过剩趋势的产业项目,一律不再审批。

  据了解,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重庆工业将积极稳妥推进“去产能”工作。具体措施为:促进产品本地消纳。通过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提高本地配套比例,重点支持装备、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企业与本地下游企业结成战略联盟,促进产品就地消纳。

  其次是优化存量产能,包括支持有较大潜力的困难企业加大技改挖潜和新产品开发投放力度,提高生产能效和产品质量,帮助企业恢复活力。

  再次,是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充分利用我市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区位优势,帮助电子、汽车、摩托车、装备、化工等行业企业通过建立海外工厂、设立区域销售中心等方式走出去。

  对“僵尸企业”和“空壳公司”绝不手软。据称,我市将坚决停止“输血”和各类保护,引导优势企业对产业关联度高的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对确实无法恢复生气的企业,依法进行破产清算,实现市场出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