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举行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13年08月08日 00:00   来源:拉萨晚报   记者邓中华丹增央吉

  本报讯(记者邓中华丹增央吉)8月7日上午,“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拉萨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安七一,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部长、中国光彩促进会副秘书长王钢治,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旦巴出席仪式,并共同推动了开工拉杆,标示着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拉萨市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清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勇主持仪式。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王茂雄,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训旺,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羽天,副市长孙晓南,市政府秘书长江华出席仪式。

  孙晓南介绍说,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45个,总投资109.7亿元,项目涵盖高原农畜产品精深加工,藏医药业、优势矿产采掘业、文化创意产业、房地产业等领域。开工的项目分布在经开区、柳梧新区、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墨竹工卡县、堆龙德庆县和当雄县。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具有项目规模大、本地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多、旅游文化创意项目投资力度大、引进的产业新四方面特点。

  据了解,在此次集中开工的拉萨市产业项目中,有9个在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总投资37.5亿元,涉及农畜产品精深加工、西藏特色资源开发、电子科技及包装材料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而且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对完善我市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助推拉萨跨越式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8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等领导出席“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拉萨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本报记者陈廷忠摄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