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首次直接进口牛肉加工销售 43.72吨牛肉在马尾入境

2016年01月19日 16:4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林子珍) 15日,福建省华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自澳大利亚进口的43.72吨优质牛肉,在指定口岸马尾入境,经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抵达位于三明市梅列区洋溪镇的加工车间。在三明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下,进入企业专用冷库储藏。

  “之前三明市场上流通的进口牛肉都是由外地进口商进口,通过内销流转到三明市场。这次是三明市首次直接进口牛肉,标志着三明直接开展肉类进口贸易实现了零的突破。”三明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福建省华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2015年投资6000万元,新上牛肉深加工项目,引进两条现代化肉制品加工生产线,进口国外具有价格优势、品质优良的牛肉进行深加工,销往国内市场。预计2016年公司牛肉制品销售额将达到2500万美元,3年内建立起以福建为中心,辐射江西、广东、浙江等省的牛肉制品营销网络。

  近年来,三明及周边地区对进口高品质肉类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进口肉类深加工前景广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