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对接64项央企、国企项目 总投资3315亿元

2016年01月20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金磊

  1月20日,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1月20日,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图为签约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李金磊)1月20日,由福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座谈会上,福州新区对接央企、国企项目64项,总投资达3315亿元。

  去年8月30日,福州新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成为全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这是福州新区获批后,福州市首次举行大规模中央企业和大型国企签约活动。

  在本次座谈会上,福州新区对接央企、国企项目64项,总投资达3315亿元。其中,央企项目50项,总投资2802亿元,国企项目14项,总投资513亿元。上台签约项目32项。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以及70多家央企、国企负责人等300多人出席座谈会。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主持座谈会。

  杨岳指出,当前福州处于 “四区叠加”(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正着力打造国家战略布局中的区域新增长极。 “十三五”伊始,福州市明确了在未来的发展中以新区建设为引领,并将2016年确定为“福州新区建设年”,全面掀起新区开发建设的高潮。

  据介绍,在获批不到半年时间里,福州新区对接大批项目,项目涵盖了新能源、基础设施、高端服务业等诸多领域。

  其中,百亿元项目主要有: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将作为主投资方,拟投资100亿元在福州江阴工业集中区建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中国铝业公司将在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选址投资铝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拟在福清投资近163亿元建设产业园项目;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252亿元,以PPP的项目形式城建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港中旅(中国)投资发展公司拟投资150亿元,在晋安区打造福州北峰城市避暑休闲度假项目。(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