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借力“一带一路”实现铁路物流量激增

2016年01月21日 08:51   来源:新华社   

  1月19日,滨江物流中心货运营业大厅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货物承运业务。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新华社哈尔滨1月19日电(记者王君宝、闫睿)截至19日,黑龙江省最大的铁路物流中心滨江物流中心今年已发送零散货物5352批,逾3万吨。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黑龙江借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铁路货场改造,拓展服务功能升级,零散货物运输量呈现出激增态势。

  2015年,哈尔滨铁路局陆续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海拉尔、鸡西、七台河等地新建了30座铁路物流基地。其中,新建的滨江物流中心为黑龙江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目前最大的物流中心,货场总面积15.6万平方米,新建6座总面积15000平方米仓库,7条货物装车线及3座风雨棚,可同时容纳120车货物装卸作业。

  滨江物流中心地处哈尔滨市道外区物流集散中心,每天有6列始发定点定线的东北快运班列和2列跨局点对点班列,发货覆盖大庆、齐齐哈尔、漠河、海拉尔、南岔等20个到站,可实现货物集中储存、整列配车、整列装卸、整列到发、直通运输。

  据了解,哈尔滨铁路部门还创新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一口价”报价,按实际重量计费,货物“购票上车”即可完成承运业务,实现随到随走,这些举措都有效刺激了物流量的增长。(完)

  这是滨江物流中心的仓储风雨棚(1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1月19日,滨江物流中心装卸工人将货物运送至仓库。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1月19日,滨江物流中心工人将货品搬运至火车车厢内。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