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串门游”开线56条 今年将设计运河旅游线路

2016年01月28日 00:00   来源:人民网   

  列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阳世昊向记者介绍,今年天津旅游部门将加强与北京市旅游委、河北省旅游局的合作,增设旅游直通车,打造新的旅游线路,为京津冀“串门”式旅游助力。

  

  阳世昊说,目前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已经联合发布56条旅游线路,开通40余条线的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和公交车,打造了“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西北旅游圈”“首都西南生态与文化旅游发展带”等区县旅游联合体。今年,三地旅游部门将推动成立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协作联盟,推动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增加京津冀旅游直通车线路。将开通超过20条由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的旅游集散中心至景区的班线化旅游直通车,全年预计发送游客10万人次以上。

  

  同时,三地旅游部门将研究编制《京津冀大运河旅游观光带开发规划》,挖掘整合三地运河沿线文化旅游资源,明确运河旅游线路设计、空间布局等,打造以运河为轴线,串联三地丰富旅游资源的水路、陆路精品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