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15年高校毕业生创业人数较上年增幅近半

2016年01月29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芙蓉

    湖北省2015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2164人,比上一年增加637人,增幅约41.7%。记者29日从湖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表示,这是湖北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的成果。

  徐雁冰介绍,2015年湖北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要求各高校普遍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支持40所高校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支持建设85个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平台。

  湖北还不断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网络,共举办2284场创业沙龙活动,约37万师生参加。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湖北高校共获金、银、铜奖20项,其中金奖5项,获奖总数、金奖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湖北是科教大省,拥有各类大学超过120所,在校大学生140余万。2015年,湖北高校毕业生40多万人,毕业生就业率为92.22%。

  徐雁冰透露,2016年湖北会推进高等教育分类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实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程,指导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高职院校特色发展。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