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王国生等走访慰问长江委 共商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发展

2016年02月04日 09:28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张进)昨日下午,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傅德辉、任振鹤,专程来到长江水利委员会走访慰问,送去新春问候和祝福,共商我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发展大计。

  在听取长江委主任刘雅鸣有关情况介绍后,李鸿忠对长江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长江委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北地处长江之“腰”,是拥有长江干线最长的省份,治水患、兴水利对湖北发展全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十二五”期间,湖北经济之所以能实现竞进提质、弯道超越,特别是作为农业大省,去年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丰”,总产量达到540亿斤、创历史新高,这与长江委在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给予的有力指导和倾斜支持密不可分。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此深表感谢。

  李鸿忠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开启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这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湖北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打造长江经济带的“脊梁”的目标,按照“建设生态长江、涵养文化长江、繁荣经济长江”的思路,统筹谋划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希望长江委发挥流域管理机构的职能作用和科技人才优势,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发展给予更大力度指导与支持。

  王国生说,近年来,长江委统筹抓好防汛抗旱、依法治水、水资源管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有力保障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湖北粮食生产“十二连增”、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长江委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引,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多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为湖北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建设水利强省作出新贡献。

  刘雅鸣感谢省委、省政府对长江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近年来,湖北发展呈现出总量跨越、质效提升、位次前移的竞进态势,令人倍感振奋。长江委将牢记职责使命,在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荆江大堤综合整治、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重点区域水行政管理等方面继续做好服务,为湖北水利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