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助推四川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2016年02月04日 05:52   来源:四川日报   邹晶

  “一带一路”跨境合作暨“聚贸·四川馆”上线仪式近日在成都举行,省经信委等部门与全球首家全品类大宗商品以及工业全产业链跨境电商平台共同宣布,将推动四川企业通过聚贸跨境电商平台积极触网,推动四川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并在大宗商品以及工业全产业链方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合作。“聚贸·四川馆”上线当天,吸引了四川能源投资物资产业集团、四川铁路投资集团广润物流公司等多家川企入驻。聚贸董事长陆宏翔表示,“聚贸·四川馆”的上线,其目的之一就是推动四川优势产业的集群化发展,通过对全球优势资源的对接,帮助四川企业对外拓展,快速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该平台将帮助中国制造业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为四川制造业企业提供包括原材料集中采购、产品集中国际推广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内的全方位服务,进而推动四川制造业迈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国际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