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4家企业拿到出口“绿色通行证”

2016年02月06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玉环 赵强

  记者6日从安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省又有7家企业进入“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方阵。截至目前,安徽共有14家企业入选“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数量居中国中部地区之首。

  据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入选的示范企业大多数为上市公司,拥有著名商标和自主品牌,产品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显著;产品质量享誉国内外,出口货值均在千万美元以上,有的达上亿美元,代表着当代和未来中国出口工业发展的实力和先进水平。

  安徽佳通轮胎总经理姜锡洲表示:“我们公司年出口额为10亿元左右,产品远销欧美、中东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安徽公司也是佳通集团唯一一个入选‘中国出口质量示范安全企业’的分公司。”

  姜锡洲认为,此次入选,意味着公司拿到了出口‘绿色通行证’。“今后我们可享受出口产品免检验、进口自用设备共同检验以及原材料和零部件凭借第三方示范企业证书、外贸合同、进口商品的质量安全声明或第三方检测结果等文件同样免予检验等多项便利。”

  德力玻璃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日用玻璃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此次入选‘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标志着我们的产品质量和管理体系迈入了国际一线水平的行列。今后我们在出口通关方面可以节省大量时间成本,同时,还将有利于我们参加国际企业展会、拓展国外电商合作,加大出口力度。”

  “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是国家质检总局在产品质量方面授予出口企业的最高荣誉,被业界誉为“出口免验”的升级版,是树立中国制造标杆、促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