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楼或零成交 节后租赁市场或迎来"大红包"

2016年02月12日 10:51   来源:羊城晚报   

  节后租赁市场或将迎来“大红包”

    这边厢,广州一手楼市猴年春节不打烊,截至年初三,已有50多个在售的一手楼盘开市迎客;那边厢,辛苦了一年的二手中介终于趁过年放个大假,攒好能量冲刺“猴市”。业内人士预料,春节期间广州二手房买卖基本停顿甚至零成交,春节至元宵前市场交易也较为冷清,进入3月楼市有望迎来反弹。而随着返乡大军的回潮,广州即将进入租赁市场的旺季,中介表示,期待着节后的这波租赁行情。

  昨日是大年初三,与初一、初二相比,广州在售的一手楼盘宣布开市的又多了10来个,目前已有50多个项目开门迎客,且用各种花样来吸引买家。在天河客运站附近的新盘远洋天骄,从初三开始举办冰雕活动以吸引更多人气。在从化,得益于举办“桃花节”,景业荔都吸引了数百人到场游玩看楼,大年初一早上十时多就有买家下订。

  在从化另一个大盘珠江壹城,记者看到,主要是旧业主带着亲戚朋友来看楼盘。“平时我们的客源基本是街客或一二手联动的买家,春节期间我们希望抓住市民走亲访友的机会,前期业主带来新客源,因此在营销策划时更卖力,更注重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比如在孩子的游乐节目上更花心思。”

  相比之下,二手中介就潇洒多了。昨天记者在市内转了一圈,发现二手中介门店基本都休市。记者问了合富、中原和满堂红链家这三家最大的二手中介公司,均表示属下门店会在年初七开门。

  “一年到头,经纪人就春节可以放假。”满堂红链家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上个月随着春节的临近,二手楼市已步入传统淡季,加上大批非穗籍买家逐渐返乡,市场客流量显著减少。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统计,全市(含增城、从化)成交量较前一月结构性减少16.33%。近期看房的客户普遍会等到元宵节后才敲定成交,预计春节至元宵前市场交易较为冷清,进入3月楼市有望迎来反弹。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分析,今年初市场较去年呈现出暖冬迹象,成交面积同比仍有逾倍上升,这得益于2015年政策宽松刺激楼市翘尾,并将交投热度延续至新的一年。

  除了二手房买卖,作为中介的另一个“大头”——租赁市场则会很快有一波行情。春节假期过后,随着返乡大军的回潮,广州即将进入租赁市场的旺季。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