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火车东站失物仓库爆满 春运收到200余件失物

2016年02月16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秋霞

  图为遗失物品仓库里摆满了物品。 陈秋霞 摄

图为旅客遗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被锁在保险箱里保管。 陈秋霞 摄

 

  南宁铁路局15日提供的信息显示,1月24日春运启动至今,广西南宁火车东站失物招领处已累计收到200余件旅客遗失物品,该站自投入使用以来收到的2000余件失物已将仓库塞满。

  韦海丹是南宁火车东站失物招领处一名工作人员,2月15日,记者在其带领下来到南宁火车东站遗失物品仓库。仓库里的每一个架子上都摆满了行李箱、棉被、衣帽、洗漱用品等物品。记者看到,尽管物品很多,但摆放整齐有序。每件物品上面挂着一个纸牌子,上面记录了物品的名称、遗失时间、数量等信息。

  电子产品成为旅客遗失物品“重灾区”,34台手机、3台ipad,2台笔记本电脑被锁在保险箱里,至今无人认领。不少“马大哈”竟遗失身份证、房产证、机动车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一大堆证件“躺”在抽屉里等着它们的主人。钱包也是旅客遗失较多的物品之一,南宁火车东站收到单笔现金金额最大的失物是一个内有两万余元人民币的钱包,该钱包已归还失主。

  韦海丹说,捡到遗失物品,车站会通过广播寻找失主,旅客也可以通过拨打南宁火车东站客服中心热线0771-2201580或者12306查询。然而,车站收到遗失物品越来越多,前来认领的旅客却很少。她介绍,遗失物品仓库半年清理一次,无主物品保管180天后,车站将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猴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南宁铁路局累计完成旅客发送168.8万人次,日均24.1万人次。韦海丹说,春运期间南宁火车东站满是拉着行李箱、脚步匆忙的旅客,粗心的旅客容易在进站安检处、候车室或者列车上丢失随身携带的物品。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乘车要提前出门,留有充裕的时间,过安检时,候车时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上车后妥善放置随身携带的物品,集中安放行李下车就不容易遗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