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也现“天价”鳇鱼 每斤168元个头越大越贵

2016年02月18日 09:11   来源:齐鲁网   

鳇鱼(视频截图)

  这些天,哈尔滨“天价鱼”事件像先前的青岛大虾一样,火爆全国。江苏游客陈先生春节期间去哈尔滨旅游,和同行人在一家餐馆吃饭,花了1万多元,其中鳇鱼单价398元/斤,一份鱼就5000多元,众网友纷纷声讨黑心餐馆宰客。其实,济南也有餐馆卖这种鱼,售价168元/斤 。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这家餐馆就在济南的宽厚里,一见记者的到来,餐馆的厨师长刘斌介绍说,他们也一直关注着哈尔滨“天价鱼”事件,哈尔滨那家鱼馆卖的“天价”鳇鱼,其实和他家一个样,就是通俗讲的鲟鳇鱼。

  刘斌说,他的老家在黑龙江抚远县,因盛产鲟鳇鱼被称作“鲟鳇鱼之乡”,全国最大的鲟鳇鱼繁养基地就在那里。正巧今天有一条鳇鱼等着下锅,记者试着去搬了搬这条大鳇鱼,鱼非常重。刘斌告诉记者,这条鱼能有八九十斤,一米五左右,一斤168元。

  刘斌说,168元一斤,两三个人聚餐就得两三斤,还得点别的菜,花费就得七八百元,有点超出了一般人的消费能力。节假日打折也是为了聚攒人气,哈尔滨这个“天价鱼”事件一出来,到他家来吃这个鱼的人反而更多了。

  这种鳇鱼一般来说,个头越大价格越高。此外,还有的地方,会按照鳇鱼身体的部位要价,个头大的,一个鱼鳍就能炖上一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