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日发行600亿元地方债券 用于置换存量债务

2016年02月18日 10:23   来源:湖北日报   

  昨从湖北省财政厅公众网获悉,今日,我省将公开招标发行600亿元地方债券,包括2016年湖北省政府一般债券一期至四期,全部为置换债券,依法用于置换地方政府存量债务。

  这四期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10年,发行规模分别为180亿元、180亿元、180亿元、60亿元。四期债券均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全场最高中标利率为当期债券票面利率。招标时间均为今日上午9:20-10:00,19日开始发行并计息,3年、5年、7年期债券每年支付一次,10年期每半年支付一次,各期债券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一起支付。

  经省财政厅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综合评定,2016年湖北省政府一般债券信用等级为AAA。

  按财政部要求,一般债券资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置换债券用于偿还经清理甄别后确定的截至2015年末政府债务余额中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本金。

  去年起实施的新预算法,正式赋予省级政府举债权限,财政部决定从2015年起全面启动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工作。地方债券发行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政府融资体系,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