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游客视频中导游身份确定

2016年02月20日 14:44   来源:北京日报   陈雪柠

  春节期间,一段导游在“北京一日游”带团过程中辱骂游客的视频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昨天上午,在2016北京旅游工作会议上,市旅游委回应称,当事导游王某身份已经确定。

  据悉,王某为1977年生人,现居北京市石景山附近,为持证导游。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某将面临吊销导游资格,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导游证的处罚,涉事旅行社也将受到相应惩处。

  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介绍,今年本市将以整治非法“一日游”为重点,聚焦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公园以及火车站、长城、十三陵等8个重点区域,加强旅游市场治理工作。

  去年12月,市旅游委联合交通委开始推行电子行程单系统。所有在北京市注册的旅行社、旅行社分社组织的旅游团队,目的地或途经地涉及北京区域的,都须严格按照电子行程单系统登记。导游到景区办理旅游团队相关手续时,须持统一制式的纸质版行程单并验证手机短信上的电子行程单二维码,否则将不能享受景区提供的团队优惠政策。

  目前电子行程单已在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居庸关长城和十三陵地区各景区进行试点。今年,本市将加大电子行程单的推行力度,有望逐步在全市推行,使得旅行社、导游员和旅行大巴车都有据可查。

  “非法一日游之所以猖獗,与景区交通不便捷、价格高有关,给了非法旅行社钻空子的机会。”宋宇透露,今后有望以长城、十三陵为试点,开通旅游公交,方便游客出行。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