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89名民警为同事病危父亲献血两万毫升

2016年02月22日 13:33   来源:人民公安报   

  “兄弟,你的父亲就是我们的父亲。”2月16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文新派出所办公楼四楼暖意融融,89名民警挽起衣袖,争相为该派出所民警沈建立病危的父亲献血。

  沈建立是文新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在他所负责的湖畔、星洲、南都三个社区,许多居民都认识这位热情的沈警官。

  “兄弟姐妹们,我爸现在看病需要用大量的血,有条件有能力的帮忙献点血,谢谢了。”2月15日22时许,沈建立在微信群里发出一段话,让许多同事惊讶不已,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这个平时随和、坚强的年轻民警正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2015年12月,沈建立的父亲因肝硬化开始住院治疗;2016年2月15日,病情突然恶化,急需输血10000毫升,但血库告急,需要有人献血才能优先用血。实在没有办法凑到那么多血的沈建立,这时才向大伙儿开了口。

  温暖纷至沓来。2月16日一上班,文新派出所的民警们就纷纷报名献血,其中还有刚值完夜班本应回家休息的民警。他们都说:“亲人的平安最重要,沈建立的父亲就是我们的父亲。”

  西湖分局的领导们知道了这件事,立即发动全分局民警参与献血,同时联系省血液中心,协调人员上门采血。消息扩散出去不到2个小时,西湖分局各警种都有民警前来献血。截至2月16日15时,89名民警共献血28600毫升。

  “真的谢谢大家!”战友的关怀让沈建立激动不已。西湖分局全体民警表示,只要沈建立需要,战友们永远是他坚强的后盾。记者吴江英、通讯员胡斌、毕鹏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