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翁源五万亩桃花绽放 成游客赏花好去处

2016年02月26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阮舒蓉

  翁源桃花吸引摄影发烧友拍摄 阮舒蓉 摄

  中新网韶关2月26日电 (程景伟 阮舒蓉)地处粤北地区的韶关翁源县,眼下当地5万亩桃花已经绽放,规模之大在广东全省并不多见,成为了珠三角等地游客赏花游玩的好去处。

  翁源县委书记颜亮表示,翁源是“中国九仙桃之乡”、“中国三华李之乡”、“中国兰花之乡”,是名副其实的“花果之乡”。早在明嘉靖年间,翁源就开始种桃树,至今有近五百年的栽培历史。

  翁源桃林非常集中,主要分布于龙仙镇李洞村和江尾镇九仙村,这两个地方被当地人分别称之为“桃花谷”、“桃花海”。

  “这里的桃花枝的形状和梅花的很像,很有味道。”近日,画家邓先生带着他的妻子,特地从韶关南雄自驾车到翁源赏花,他说,以后还要过来这边写生。

  “今年年头的一场雪,广东很多地方的桃树遭了秧,因为它们开花比较早,翁源桃树生长的海拔较高,开花比较迟,因而躲过了一劫,经过这次冰雪洗礼后,桃花开得更娇艳”,翁源农业部门官员张利添说。

  为吸引更多游客,打造区域旅游品牌,2016广东韶关(翁源)桃花节25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7月底。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王垂林副总编辑称,翁源的桃花天生丽质,桃花节必将成为广东旅游的新名片,成为翁源发展的新动力。

  “美在桃花园”摄影大赛开镜仪式就在“桃花谷”中启动,很多摄影发烧友出动了“无人机”拍摄。“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当地官员朱启养说,“拍出来的画面非常震撼”。

  最受单身男女喜欢的是人面桃花相映红·桃园相亲会活动,青年男女在桃花的海洋中,互相寻觅心仪的对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