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检察院与大兴区检察院 研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2016年02月26日 1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佚名

   “我们建议: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期间举行一次检察业务论坛;建立干部交流机制;举行联合培训;进行检察文化信息交流;成立联系小组……”

   2月24日下午,在廊坊市检察院与北京市大兴区检察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的六条建议一经提出,立即得到大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的充分认可和积极响应。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双方初步商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市检察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早在去年11月18日,即印发《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检察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积极应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新挑战,主动作为,履行检察职责,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深化犯罪预防,拓展服务渠道;严格把握界限,正确处理案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随着北京新机场建设步伐的加快,在推进协同发展过程中京津冀三地检察机关承担的压力越来越大、合作的空间和领域也越来越多。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地区及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探讨了共同开展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就共同工作的主要内容及相关工作达成初步意见,并就队伍建设、规范司法行为等工作展开了交流。

   喻华峰指出,京廊两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出台,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特别是北京新机场的开工建设,及京霸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的陆续启动,都将带来大量的务工流和诸多现实问题,急需双方检察机关展开密切深入合作。双方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座谈会为良好起点,尽快研究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制定详细合作规则,让共同工作有据可循,顺畅有序,更好地服务协同发展。(记者王文珩 通讯员刘巧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