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力推进"森林创建" 近两年投资逾百亿元

2016年02月27日 10:55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在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中,把创建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和森林长廊作为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森林创建”,加快城乡绿化美化。 3年来,已有池州、合肥、安庆、黄山、宣城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同时创建省级森林城市33个、森林城镇367个、森林村庄2628个,并依托铁路、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建成森林长廊示范段5545公里,安徽大地增添了众多绿色明珠和靓丽风景线。

  为确保建设质量,省绿化委、省林业厅出台了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森林长廊建设考核验收办法和相关技术标准,加强指导和规范管理。各地立足当地实际,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加大政策奖补,广泛引入社会投资。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2015年各地多渠道投入森林创建的资金达110多亿元。同时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省两年共营建义务植树基地1317个。

  在“森林创建”活动中,各地坚持“见缝插绿、能绿则绿、应绿尽绿”,深度广度拓展森林布局,提升绿化质量效益。城镇重点发展景观林、水源涵养林、森林公园和各类园林绿地,村庄广泛营建环村林、村片林和各类乡村林园果园,森林长廊工程重点发展立体高效造林模式,促进了生态惠民、绿色富民。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