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内陆水体测绘试验方案通过评审

2016年02月29日 15:38   来源:国土资源部   

  2月19日,《长江经济带发展新型基础测绘试点内陆水体水上水下一体化测绘生产性试验项目实施方案》在成都通过专家评审。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勘察设计院、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宜宾分局、四川省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遥感信息测绘院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听取了方案编写单位的详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评审,建议修改完善后报批实施。专家组认为,方案结合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要求及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发展需求,提出了内陆水体水上水下一体化测绘生产主要方法,技术路线可行,主要技术指标符合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质量控制、组织实施和保障措施完善,进度安排合理。

  内陆水体水上水下一体化测绘生产性试验项目的实施,旨在培养出一支技术过硬的内陆水体水上水下一体化测绘生产队伍,构建一套内陆水体水上水下一体化测绘生产体系,从而提升水下地形测绘能力,同时为长江黄金水道长江干线川境段航道等级提升工程建设,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发展及长江黄金水道四川段内河航运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