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江经济带水质优良比例保持在75%以上

2016年02月29日 09:25   来源:新华社   安蓓 赵超

  国家发展改革委26日称,我国已明确,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稳定保持在75%以上,干流水质稳定保持在优良水平。

  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强长江黄金水道环境污染防控治理的指导意见》称,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高于97%;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削减;三峡库区水质进一步改善;太湖等主要湖泊富营养化得到控制。

  意见明确,到2017年,长江经济带水环境质量不降低并力争有所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减少,涉危企业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基本建立。

  意见称,将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空间管控,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源头治理,注重风险防范,全面推进长江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记者安蓓、赵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