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今年首轮巡视 8个巡视组巡视27家单位

2016年03月03日 19: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根据省委部署,3月上旬至4月下旬,省委8个巡视组将对27家单位开展巡视工作。这是我省今年开展的第一轮巡视,被巡视单位主要集中在大专院校和培训、科研单位。

  本轮被巡视的27家单位包括高等院校22家,省委党校等事业单位5家,分别是: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社科院、省科学院、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饶师范学院、江西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赣南师范学院、赣南医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景德镇学院、南昌工程学院、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师范学院、萍乡学院、新余学院、宜春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九江学院、九江职业大学。

  按照要求,这次巡视主要是对27家单位的党委(党组)和班子成员进行一次政治体检,既要发现共性问题,又要发现个性问题;既要发现管党治党普遍性问题,又要发现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制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既要发现严重政治违纪的问题,又要发现一般轻微政治违纪的问题;既要发现贪腐问题,又要发现工作上的问题;既要发现十八大以后的新问题,又要发现对过去老问题整改工作中的问题。通过巡视,强化被巡视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被巡视党组织从思想认识到具体行动上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核心作用凸显出来,把管党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