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拟出台跨境电商扶持政策 注重"接地气"

2016年03月04日 11:38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昨日上午,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听市长专线,解读自贸试验区产业扶持政策。财政和金融服务局局长练更生向记者透露,厦门自贸片区积极进行金融改革的创新和实践,出台了多项产业扶持政策,并且正在酝酿跨境电商扶持政策,为业态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持环境。

  据了解,为鼓励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形成厦门特色,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扶持政策将从培育跨境电商主体和平台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园、扶持物流通路、鼓励跨境电商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发力,制定“接地气”的实施方案,让相关企业“享受得到,享受得起”。

  目前,厦门自贸片区已出台了涵盖股权投资、商业保理、租赁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等多个行业的扶持办法,并积极在资本项目可兑换、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等方面先行先试,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的金融创新服务。发展环境的优化也促进了产业集群的发展,如今,厦门自贸片区已经初步形成了融资租赁、进口展示、飞机发动机维修、大宗商品交易等高端服务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