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合高速林头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将开建

2016年03月08日 20:00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G5011芜合高速公路林头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专家审查,即将开始建设。

  据悉,该扩建工程起自芜合高速公路与北沿江高速交叉处的林头立交以北,路线向北经林头镇、半汤镇(巢湖经开区)、试刀山隧道、夏阁镇、柘皋镇、庙岗乡、王铁至店埠镇,终于与合徐南高速交叉处的陇西立交以南,路线全长约54公里。

  据省发改委设计审查处负责人介绍,G5011芜合高速公路林头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是省政府调度的重点项目,该工程采取“两侧拼宽、单侧拼宽、局部分离”的组合型方案,将原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扩建为双向8车道,一般路段设计速度提升至120km/h,路基宽度42米。同时,在施工过程中,遵循“减少干扰、保障通行、科学组织”原则,多方比较确定合理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合理安排施工程序,尽最大可能保障道路畅通。

  芜合高速于1992年12月开始建设,1995年12月建成通车,设计速度100km/h,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4.5米,是我省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芜合高速公路交通量发展迅速,年增速保持在10%以上,尤其是重型货车的比例较大,严重影响了芜合高速的行车条件及安全性。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我省交通网络,加快经济建设,促进沿线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