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区受台青年创客热捧 48项目签约青创基地

2016年03月11日 10:15   来源:福建新闻网   

  位于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内的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入驻签约仪式10日举行,这意味福州首家集合两岸青创基地、台商服务基地的台商创业园正式落户福州开发区。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秀容表示,作为福州自贸区首家对台青创基地,“该基地将成为福州利用自贸区便利,为台湾青年‘定制’的一片创业乐土。”

  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项目共两幢大楼,全部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含台商服务贸易及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和台湾青创基地项目。未来园区将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场地、行政注册等便利服务,创业园已进入设计阶段,计划5月正式开园。

  目前,青创基地已签约入驻48个项目。青创项目涉及餐饮、住宿、批发零售、加工制造、装饰设计、文体娱乐、电子商务、文创策划、广告服务、教育培训、医疗器械、生物科技、农业种植等行业。孵化园中心已签约入驻的企业有7家,使用面积近5000平方米。

  签约台企瑞虎(国际)幼少儿教育负责人陈家骏表示,未来将开展幼教教材的跨境电商业务,“福州片区给了很大场地租金优惠,还可给予开办资金补助,运营成本降低很多。”

  福州泰兴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洲表示,自贸试验区的关税、通关和融资便利,将有利于其公司从传统服装制造业向服装销售业转型,“过去进一个货柜需要10天,现在只需要1天。”

  “目前招商情况非常好,自贸区的便利条件备受台湾青年关注。”福州市台协会台湾青年创业就业辅导小组副总干事孙一华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位台湾青年前来咨询相关政策信息,近50个台资项目在此登记备案。(完) (记者 林春茵)中新社福建分社-福建新闻网报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