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将依托环球影城 打造科技文化全产业链

2016年03月11日 13:50   来源:北京日报   杨莉

  通州区环球主题公园

  全产业链规划方案9月份成型

  通州区将以环球主题公园为依托,着力打造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近日,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召开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全产业链规划方案研讨会,专家、学者拿出各自研究方案,为通州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在深入调研之后,全产业链规划方案将在今年9月份形成初稿。

  为了完成主题公园全产业链规划方案的研究和编制工作,管委会专门聘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北咨公司以及北工大的三个团队进行研究设计。根据专家建议,文化旅游区首先应该包括文化旅游和传媒的交融,这也是文化旅游区和环球主题公园的结合点。其次是体验观光和创意创新产业,第三个是金融和全时商务的交叉,第四个是高端商务与时尚感知互相交融。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还针对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如何拉动通州产业的发展、借助环球项目吸引人气的同时如何完成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使命、中国文化如何与外来文化相融合等问题,以及三个研究方案进行研究、讨论,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冬生介绍,“环球主题公园将对通州的文化产业、现代观光业、农业以及工业等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文化产业以及与之相关联的产业,这些产业的发展能在工业园区淘汰落后产能之后给予有益的补充,我们希望能利用环球的影响力服务于通州的产业发展。”据悉,在深入调研之后,全产业链规划方案将在今年9月份形成初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