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法门寺佛文化景区举办植树祈福活动

2016年03月14日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宝鸡2016年3月14日讯 3月12日,宝鸡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在迎来全国第38个植树节的契机下,举办了“亲植一棵树·广发菩提心”2016年植树祈福活动。

图为法门寺植树节现场 谭乐

  宝鸡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组织百余位游客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植祈福林。游客朋友们在法门寺院高僧的带领下参加了庄严殊胜的洒净仪式,为每一棵树苗开光,为每一位游客祈福,明媚的阳光将金色披洒在肩头,如同佛陀慈悲广布。仪式结束后,游客们秩序井然的排队领取工具,栽苗、培土、浇水,亲手种下一棵棵祈福树苗,在雄伟的合十舍利塔下,在佛祖的护佑加持下,为天更蓝草更绿环境更美丽尽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寄托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愿望。

  适逢周末,释迦牟尼佛真身指骨舍利从地宫中升起,植树活动结束后,游客朋友们怀以谦恭顶礼之心走进大殿,虔诚瞻拜,感受佛恩。随后在合十舍利塔一层大殿体验了慈心过堂素斋,并参观了享有“关中塔庙始祖”美誉的法门寺院和珍藏千余件大唐稀世珍宝的法门寺珍宝馆,游客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亲近自然、尊重生命,又听闻佛法、开启智慧,大家都表示将会再次回到景区,来看望自己亲手植下的那棵小树,参与新生命的成长历程。(谭乐)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