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不走过场 宝鸡五千联系点解民忧

2013年06月09日 13: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宝鸡6月9日讯(记者蒋小静、通讯员张华刚)宝鸡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中,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起5000多个驻村联系点,坚持边调研边查找边整改,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截至目前,全市已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350多个,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调研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了取信于民。

    4月上旬以来,按照陕西省委的统一部署,宝鸡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围绕“底子摸清、问题查准、措施找对、总结规律”的总体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市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宝鸡市委对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唐俊昌要求将调研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成为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生动实践。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围绕“五个搞清楚”,紧扣问题抓质量,突出特色求突破,强化整改解民忧,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下工夫解决一批群众急盼急需的实事好事,用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调研工作的成果。上官吉庆率先垂范,先后5次到联系点和相关县区调研,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形成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关天副中心》的调研报告。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宝鸡市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力求调研工作具体化、特色化、宝鸡化。市级领导确定了29个联系点,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了5200个联系点,实现了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不重复、全覆盖。围绕事关宝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由9个市级部门牵头确定了“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优化投资环境、机关和窗口单位干部作风”等8个调研专题。市委政法委围绕专题内容,向13个县区发放调查问卷和调查统计表2600余份;市民政局利用《社区服务在线》网站,征求社区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230余条;市委政研室按照“1+6+13”的思路,抓好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总专题调研,拓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空心村、空巢老人等6个子专题调研,延伸到县区开展13个专题调研;各县区立足实际,确定特色调研专题160多个,形成了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的调研工作格局。在抓好调研的基础上,市上认真梳理归类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账”、“责任帐”,推动整改落实。市委组织部筹集1200多万元推进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市纪委协调解决了三个工业园路灯照明、垃圾乱堆乱放、公交不正点、出租车乱涨价等问题;金台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环境问题,大力开展了“环境卫生深化提升年”活动,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渭滨区对收集到的393条意见建议,逐一建立台账,已经整改解决94件;扶风县积极开展“两承诺三公开”活动,公开承诺为民办实事300余件,现已落实办理163件。截至目前,全市共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350多个,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