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百余级台阶写满"赵某某我爱你" 网友:哗众取宠

2016年03月24日 16:07   来源:巴渝都市报   

阶梯上写满“爱的宣言”。巴渝论坛网友供图

  3月22日,巴渝传媒网·巴渝论坛网友“就这样”发出《满满一长梯都是“赵某某 我爱你”,如此“秀恩爱”该不该?》一帖,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在公共场合留下这类“邮票”不仅起不到传情达意的作用,还会引起观者反感。3月22日,记者采访到了知情者。

  一夜间满梯尽现“恩爱贴”

  当天一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字迹已经没有踪影。

  据负责此处环境卫生的清洁工黄女士介绍,19日一早,她的对班发现从关庙市场台阶起步至合智广场台阶底,总计150多级的台阶上,每一级台阶立面上都写有一排“赵某某 我爱你”的文字。

  “我推测,这些字大概是在我18日晚9点下班后、我的对班19日早8点上班前这段时间出现的,字都是用红色粉笔写的。从内容来判断,写这些字的可能是一位女生,写完这些字可能要用两三个小时。发现这些字迹后,主管让我和对班尽快用水冲洗掉。没想到,19日晚下的一场大雨已经把字迹冲刷干净了。”黄女士说。

  一位在此摆摊的老大爷也证实了黄女士的说法。

  “秀恩爱”应考虑观者感受

  记者就此采访了涪陵中心医院睡眠心理门诊副主任医师易先国。他表示,事主用这种方式在公共场合表达情感是不恰当的。

  易先国说,事主在表达个人隐秘的情感、情绪、想法时,应该采用适当的、符合双方当事人意愿及价值取向的方式。事主在公共场合以这种“刷屏”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情感是不恰当,她不应该把个人情感方面的想法强加给每个观者,去剥夺他人的权利。众所周知,个人在公共场合的行为需要考虑到环境、交通、市容市貌等综合因素,照顾到观者的感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事主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用病态的形式表达感情的方式有极端、偏执的成分,而且事主的这种行为破坏了公共环境卫生,影响了市容市貌,是要受到有关部门处罚的。

  此外,记者采访了涪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据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在公共场合乱涂写、乱刻画等行为是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责任单位有权予以制止。记者 袁晓露

  网友声音

  网友“桃子”:哗众取宠,吸人眼球!

  网友“忠诚卫士”:如此“秀恩爱”没意思。

  网友“陳丶小妞”:真的够了,要不要这样?公共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爱护。

  网友“69132148”:公共场所是不该这样的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