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布2015年进口商品不合格情况

2016年03月04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日公布了2015年四川进口商品不合格情况。

  公布内容显示:在进口食品方面,2015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责令17批不合格进口食品销毁或退货,严禁流入消费市场。包括果汁、饮料、淀粉、冰鲜三文鱼、鳕鱼、咖啡豆、口香糖等品种。主要原因为添加非普通食品用原料、超过保质期、检出致病菌、寄生虫、无法提供产品合格证明,添加剂超标、重金属超标、使用未经许可的食品添加剂、未获得相关批准文件等。

  在进口工业品方面: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工业品不合格1452批次,货值5391.1万美元。不合格商品主要种类包括旧机电、危险化学品、汽车零部件、服装、机床、医疗器械、消费品等。

  2015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质检总局发布的警示通报,开展进口汽车召回调查127次,涉及包括保时捷、宝马、奔驰、路虎等在内的汽车品牌20个,涉及召回车辆10918辆,监督实施召回汽车3689辆。

  如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自2015年3月1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4-2015款路虎揽胜极光车辆。涉及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可能会产生变速器故障灯亮,并出现换挡性能下降、变速箱噪音、无法挂入倒档等问题。经制造商确认,相关故障主要因变速器软件不匹配导致。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自2015年8月28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和斯巴鲁XV汽车。召回原因为转向柱周边线束与膝盖护板内侧金属板,因安装布设原因可能会产生接触。由于行驶时的震动,可能导致线束外皮摩擦破损,金属线外露,最终引起短路。

  自2015年8月6日起,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2014-2015年款进口奥迪SQ5汽车,生产日期为2013年7月22日至2015年2月25日,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设计原因,在气温低于零下15摄氏度时,由于转向系统控制单元内软件出现的诊断故障,车辆转向助力功能可能受到影响,导致车辆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

  2015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抽检4批次润滑油产品不合格,涉及三个进口国家(新加坡、德国、美国)进口润滑油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都存在品质缺陷,分别是其运动粘度不符合其提供的安全技术说明书的要求、高温高剪切粘度不符合中国标准、运动粘度不符合中国标准和生产厂家出厂的检测报告要求。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