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红利惠及云南

2016年03月28日 11:12   来源: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讯 (记者宏旭)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日前,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云南大理正式授牌开业。该直营店的开业让云南大理市民享受到天津自贸区红利。截至目前,东疆已经批复设立直营中心26家,覆盖了京津冀,山东、内蒙古、甘肃、青海、云南等全国多个省市。

  据悉,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大理店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满江片区满江路中段,总占地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直营中心占地3000平方米,设有商品展销区、洽谈区、品鉴区和跨境体验区。该直营中心主要销售从东疆及天津口岸通关的来自多个国家的几千种进口商品,其中包括酒水、饮料、冰鲜冻品、母婴用品、粮油副食、乳制品、预包装食品、日化用品、保健品等。

  据了解,该店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正式授牌并联合各单位对直营中心商品进行监督管理,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商品价格,直营中心销售的商品价格比市场同类商品价格低20%—50%。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为直营中心商品量身定做唯一身份证——二维码标识,提供溯源服务,保证商品的品质性、保真性和可追溯性。

  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东疆保税港区是天津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大理经济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方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上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大理的设立,将天津口岸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功能、政策辐射服务到云南,加快双方国际贸易的提升和产业转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