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四个县市入列国家返乡创业试点县

2016年03月29日 20:17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3月28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发出通知,同意河北省威县等90个县(市、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我省涡阳、泗县、金寨、界首等四个县市列入试点县。

  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是探索完善返乡创业体制机制的重要方式,有利于推动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返乡创业。据了解,试点采取三年滚动的实施方式,国家每年选择一批县级地区开展试点。各试点地区将明确主要任务,积极探索优化鼓励返乡创业的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创业生态系统。重点做好园区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困、产城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

  据悉,为切实做好试点工作,目前国家发改委正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扶持政策调研,调研内容包括产业政策、金融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以及场地支持、创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入园门槛等,下一步有关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