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以色列启动双边自贸区谈判

2016年03月31日 11:1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30日,以色列驻华使馆方面对《环球时报》确认,中以已经启动双边自贸区谈判。

  据了解,这项最新的举动发生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中以双方领导人在会谈中宣布启动双边自贸区谈判。

  中国副总理刘延东率80人代表团(包括3名部长、9名副部长和14名高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刘延东副总理听取了创新合作联委会有关合作进展的报告。双方还签订了13份协议并敲定两项合作工程。

  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是2014年刘副总理访以时成立的政府间重要合作平台。以色列外交部和中国科技部负责牵头和协调联委会工作。2015年1月,联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时任以色列外长和刘副总理签署了三年工作计划。

  此外,会议达成的一项重要协议是双方10年多次往返签证协议。这是继今年初中以实现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相互免签后的又一举措。目前,中国是同以色列唯一一个签署了10年多次往返签证协议的国家。以色列希望以此鼓励更多中国人来以色列访问、旅游和出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