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访粤 磋商与汕头大学合作

2013年07月24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23日下午在广州会见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帕瑞兹·拉维。据悉,以色列理工学院拥有“以色列的麻省理工”之称,帕瑞兹·拉维此次访粤是为了磋商与汕头大学合作办学事宜。

  朱小丹在会见帕瑞兹·拉维时表示,当前,广东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提高广东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需要大量的创新型人才。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汕头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对广东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培育创新型人才和推进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广东省政府会把两校合作办学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件大好事给予重点支持。希望通过在粤东地区设立高水平的合作办学机构,为广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养所需要的人才,同时充分借助以色列理工大学在科研领域的强大实力,帮助广东提升科研实力,促进广东与以色列在投资领域的交流合作。

  帕瑞兹·拉维表示,该校十分期待与汕头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将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科研力量投放到广东,为广东转型升级培育亟需的土木工程、环境工程、信息技术等人才。

  据悉,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是中国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