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天涯变通途 浙江义乌至台湾航线开通

2016年04月0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奚金燕

  31日,义乌机场正式开通义乌-台湾航班。据悉,该航班机型为波音737-800,每周四往返一班,17:20台湾台北(桃园机场)起飞,18:40到达义乌;19:25义乌起飞,20:45到达台湾台北(桃园机场),该航班的开通为义乌小商品市场直接对接宝岛台湾架起了一条便捷的空中桥梁。

  义乌是世界“小商品之都”,与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就有近50万人次。近年来,义乌与台湾的经贸交流日趋密切,人员往来十分频繁,义乌已成为台商的重要集聚地。据了解,目前,在义乌的台资企业和贸易机构达300余家,每年往来义乌采购、经商、探亲、访友的台商有3万多人次,常住义乌台商1000余人。2015年,义乌对台贸易3.1亿美元,增长5.7%,其中出口2.3亿美元,增长53%。

  作为当地重要的交通窗口,义乌机场航空口岸自2014年10月正式开放以来,先后开通了中国香港、韩国等国际(地区)航班,目前共保障了国际(地区)航班415架次,旅客吞吐量41951人次,为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打通国际贸易通道,构建国际贸易便利化体系,推进全球小商品贸易中心和国际陆港城市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下一步,义乌机场将加强与台湾航空公司合作,根据市场需求加密义乌-台湾航班,并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义新欧’、‘义甬舟’,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目标,全力推进飞行区改造工程建设,努力探索开通义乌至东南亚国际航线,同时积极利用航空口岸开放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优势,大力开展航空货运业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