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助双创立竿见影 天津新增9.7万纳税企业

2016年04月01日 15:11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天津国税局获悉,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对促进本市小微企业创业就业效应明显。国税部门2015年度纳税人新办户数统计数据显示,本市纳税企业各月新增开业户数呈稳步上升趋势,从年初1月份的环比新增4000余户猛增到12月份的环比新增1万余户,全年新增9.7万户,其中绝大多数是小微企业。今年以来这种快速增长趋势依然延续。

  融凡创艺(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滨海高新区的一家从事视频制作的小微企业,现有从业人员3人。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其企业享受减免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额共计2万元。对大企业来说,这2万元或许算不了什么,但对于创新创业阶段的小微企业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眼下他们正在“招兵买马”,准备带动更多年轻人大干一场。

  近两年来,国家不断出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税收减免力度加大。本市国税部门也不断简化办税流程,优化小微企业纳税服务,打通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尽快“春风化雨”转化到创业就业中去。去年,在国税部门享受小微企业优惠的本市纳税人近17万户,累计减免税款7亿元,户均减免税额3500元。其中,企业类纳税人7.6万户,减免税款3.4亿元;个体类纳税人8.8万户,减免税款3.6亿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