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开展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专项执法活动

2016年04月08日 11:37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喻妙)4月7日,记者从2016年湖北省环境执法暨应急工作会议了解到,湖北省环保厅将开展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专项执法活动,确保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安全。

  根据要求,2016年各地要对长江干流沿线所有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直接排污口、跨界断面以及水环境质量控制单元进行全面排查建档。重点加强对全省不达标河流的执法监管,全面排查环境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处理跨界水污染事件。

  此次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专线执法活动,将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长江经济带沿线环境安全保障水平。

  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蒋茂芳介绍,为保护好长江水源,3月份我省开展了第一段护水行动,5个组对长江沿线保护工作开展了暗查暗访工作,发现环境污染和生态环境破坏问题106个,同时发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正面典型18个。

  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检查组对多数案件第一时间交给了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整改的结果将在6月5日前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