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举行

2016年04月11日 10:57   来源:科技日报   

  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举行

  科技日报讯 日前,由南通大学与光明日报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专家学者就如何打造长江经济带世界级产业群,围绕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绿色生态廊道战略研究等八大课题进行深入研讨,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表示,现代的世界级产业集群应是对整个制造业链条起主导作用的龙头企业、龙头产品和龙头行业的集聚,要把创新驱动、创新能力放在第一位,在研究和建设长江经济带世界级产业集群时,应更关注它在整个产业集群中的功能定位。

  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指出,要充分结合“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明确我国城市发展空间布局、功能定位要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实现紧凑集约、高效绿色发展,强化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产业协作,逐步形成横向错位发展、纵向分工协作的发展格局,构建开放高效的创新资源共享网络,以协同创新引领城市协同发展。

  针对长江经济带立体交通走廊战略研究,与会专家提出,应紧密结合国家相关部署,突出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加强区域协作、全线协同,并充分考虑长江经济带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和“一带一路”综合交通建设的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