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将取消基本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资格审批

2016年04月13日 15:42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 雷倢)近日,成都市人社局发出《关于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的通知》,提出将取消成都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的定点资格行政审批,将行政审批转变为协议管理,进一步规范医药机构服务行为,提高管理效率。

  根据《通知》,这一工作将按照“简化程序、宽进严管、方便办理”的思路实施。首先,按照国家要求,取消成都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的定点资格行政审批,鼓励和引导各类医药机构公平参与竞争。同时,将行政审批转变为协议管理,通过完善服务协议内容,健全分类管理制度,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完善退出机制,进一步规范医药机构服务行为。

  取消行政审批后,成都市将创新监管方式,通过购买服务或聘请社会监督员等方式,借助参保人员、专家学者、代表委员和财务审计机构等,建立第三方评价和监督机制,提高监督管理效率;同时加强动态管理机制,对定点医药机构履行服务协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协议履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协议内容,加大追究违约责任的力度。

  此外,成都市人社局还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参保人和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的评价监督管理机制,促进医药机构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好的基本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