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宁夏95家企业境外淘金

2016年04月20日 09:18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固原六盘山薯业在约旦的年产2万吨马铃薯种植项目进入实施阶段。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开放宁夏”的深入实施,宁夏企业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境外投资业务增长迅猛。目前,宁夏境外投资企业达95家,95%为民营企业。

  中卫沐沙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建牧场,宁夏中阿技术转移开发公司在阿联酋迪拜设立园林科技开发公司,宁夏红5000多万美元收购法国波尔多酒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宁夏企业在国外市场挥洒“大手笔”。“2010年以前,全区登记注册的境外投资企业不超过10家,今年仅一季度新增的境外投资企业就有10家。投资领域也越来越广泛,由以前的宁夏特色产品贸易逐渐向农林牧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跨国收购并购等多元化方向发展。”自治区商务厅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宁夏有20家企业在沙特、约旦、阿联酋、俄罗斯等“一带一路”国家设立企业。

  自2012年9月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设立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引导和支持企业“走出去”。截至目前,宁夏境外投资完成额达5.66亿美元,与“十二五”初相比,增长了18倍。(记者 尚陵彬)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