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榜单出炉 连云港7占4

2016年04月21日 10: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4月19日,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知道———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从大数据的宏观视角解读今年第一季度长三角地区25个城市的衣食住行,其中在“最清闲的十大城市”里,连云港排名第二;“最健康的十大城市”里,连云港排名第三;“最败家的十大城市”里,连云港排名第五;“最文艺的十大城市”里,连云港则排名第七。

  《知道———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由滴滴媒体研究院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报告基于滴滴出行平台全量数据,解读长三角地区城市群交通、就业、教育以及医疗等民生现状,为研究该地区城市发展提供了新视角。报告中的长三角地区包含上海市、江苏省13个地级市、浙江省11个地级市,一共25个城市。大数据统计的时间是2016年1月1日至3月31日。数据分析了长三角地区25个城市在工作、休闲、旅游、求学、就医等5个方面的情况,并通过滴滴出行大数据平台进行的指数测算体系发布了“最清闲的十大城市”、“最健康的十大城市”、最败家的十大城市”、“最文艺的十大城市”、“最小资的十大城市”、“最会玩的十大城市”、“最幸福的十大城市”等7个排行榜单。

  在其中4个榜单上,连云港榜上有名。

  城市清闲指数=1/(平均下班时间-平均上班时间)

  城市健康指数=目的地为各类健康场所(如健身馆、游泳馆、养生会所等)订单量/目的地为休闲娱乐场所订单量;

  城市“败家”指数=目的地为购物场所/总订单量;

  城市文艺指数=目的地为各类文化场所(如博物馆、美术馆、音乐厅等)订单量/目的地为休闲娱乐场所订单量;

  看了以上的榜单,身为港城人,你对港城的排名认同吗?这份报告还通过大数据分析出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杭州的一位快车司机,一个月接了2408单,而嘉兴一位乘客获得了“打车王”的称号,单月打车达到了223次,平均每天打车7次还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排行中,上海毫无悬念地获得第一名,让人意外的是我们的近邻徐州超越了杭州、南京等大城市排在第二位。

  数据显示,长三角最受欢迎的景区集中在上海、南京、杭州,排名前十位的景区分别是杭州西湖、上海外滩、杭州千岛湖、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上海东方明珠、杭州灵隐寺、南京玄武湖、上海金茂大厦、南京中山陵。港城的小伙伴们,抽时间到这些景点转转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