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一个月内发生两起候鸟死亡事件 系人为投毒

2016年04月22日 11:1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记者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环保部门得到消息,在黑龙江宝清东升自然保护区外的玉米地里,发现了180多只死亡候鸟,其中包括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无独有偶,在本月上旬,当地就发生过一起候鸟死亡的事件,当时发现了23只死亡候鸟。

  据了解,前段时间正处在候鸟的迁徙期。该自然保护区是候鸟迁徙的必经路线。接连发生两起候鸟死亡事件,也引起了当地环保部门的重视。经调查,候鸟死亡的现场有大量可疑玉米粒。同时,沈阳动监部门对中毒候鸟进行了尸检,发现候鸟体内含有一种名为“呋喃丹”的长效杀虫剂。初步判定是人为投毒导致候鸟在觅食时中毒死亡。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保护区及附近的土地进行深耕,并加强了巡护,确保候鸟正常迁徙。并对这两起事件立案侦查,依法惩治投毒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