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湖北养老市场 黑龙江"候鸟养老"业来鄂推介

2016年03月23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梁婷 摄

    黑龙江与湖北地理环境不同,两地在季节性养老、旅游合作等方面有互补性,发展潜力大。3月23日,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发布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据了解,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成立于2015年,是面向全国的跨省际养老服务业交流合作平台,其通过整合黑龙江本地养老、旅游、健康等服务资源,为全国老年人提供候鸟式养老服务。

  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秘书长那翠兰介绍,依托黑龙江阳光、空气、水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国内外老年人提供候鸟养老服务,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为老年群体谋福祉的一项举措,同时有助于实现多方互动交流、资源共享。

  “同时也是黑龙江适应经济新常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那翠兰介绍,受油、煤、粮、木四大传统产业领域集中负向拉动,黑龙江经济面临着多年未有的下行挑战。为此,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以候鸟养老为代表的养老服务业,是该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领域的重要探索。

  据悉,自2014年下半年,黑龙江省已先后在哈尔滨、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举办了10场候鸟养老推介会及绿色有机食品展示会,与各地养老服务组织机构、社会投资主体达成100多项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