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阿里山景区门票自5月1日起实施差别收费

2016年04月25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阿里山森林游乐园区门票将自5月1日起实施差别收费,海外游客调涨至300元(新台币,下同),台湾本地游客仍维持200元,嘉义县居民优惠价100元。

  嘉义林管处指出,阿里山实施门票差别收费后,可望成为岛内第一个实施差别费率的自然风景区。

  林管处表示,阿里山自1998年以来未曾调整过门票价格,由于近年来海外游客众多,加上海外人员不在台湾纳税,因此决定调涨海外游客门票。

  不过,岛内游客入园门票仍维持全票200元;外籍旅客持有国际学生证及外籍儿童(7至12岁)、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持有票根者,均为150元。

  另外,台湾儿童(7至12岁)、持有证件的军警人员、持有证明的因公抚恤遗族,以及持有证明的嘉义县市居民,票价均为100元。

  林管处表示,目前台湾仅知除了台北故宫博物院门票有实施差别费率外,各个主题乐园、风景区等并未实施游客差别费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