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只身赴约见女网友 却被绑架陷入传销团伙

2016年04月27日 07:31   来源:信息时报   刘军通讯员赵明张毅涛

近期,警方打掉这个打着传销幌子实施抢劫的团伙,将小刚解救出来。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赵明 张毅涛) 他从广州赴清远甜蜜约会,竟陷入传销抢劫窝点。今年3月,广州大学生小刚只身前往清远与女网友会面,不料惨遭女网友及其同伙的禁锢,过上“一张席子,一床被褥,稀薄的白粥,清淡无味的萝卜干,每天在挨打挨骂中煎熬”的日子。近日广州警方通报称,番禺警方已将小刚从传销人员的魔爪中解救出来。

  见网友遭非法禁锢和勒索

  据小刚回忆,2月下旬,他提前回到学校,用手机聊天时巧遇一名陌生的女孩周某,两人越聊越投缘,并相约在清远英德见面。

  3月3日上午,小刚一个人坐车来到英德英州明珠广场附近,见到了周某。逛完街后,周某便把他带到了一间很简陋的屋子里,屋内有七八名男女。“每个人都是怪怪的表情,也不和我多说话。随后,我的手机和钱包就被屋内的人没收了。”小刚回忆称。

  从第二天起,小刚每天白天要接受“洗脑”培训,晚上要补课,闲下来时要接受问话:“你看到这个行业的什么商机吗?”每天吃的是萝卜、烂白菜、稀薄的白粥。就这样,小刚每天在挨打、挨骂和难以睡觉的状态中煎熬度日。

  3月15日上午,4名男子谎称带小刚出去游玩,把他带到一个空房内,强制要求他加入他们的“团队”,说可以赚大钱,但前提是必须购买15套“产品”,一共5.8万元。小刚觉得不对,就说没钱,可是4人殴打他,称“不给钱,打死你!”小刚遭受谩骂、殴打,恐慌无助,唯有接受4人的要求。

  在4人的监控下,小刚给在安徽老家的父亲打了一个电话,并按照他们的指示谎称自己在云南游玩时受伤,急需手术费5.8万元。听到熟悉的父亲声音,小刚当时痛哭流涕:“爸爸,救命啊,快汇5.8万元!”

  简短的通话后,惊慌的父亲迅速凑钱,到银行把钱汇了过去。钱汇出后,小刚与家里失去联系。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几名嫌疑人带着小刚换了三个住处。小刚每天被控制在屋子里,听“老师”讲课做笔记、做家务和打牌。

  埋伏7天打掉团伙抓获4人

  3月16日,番禺警方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儿子小刚在广州某大学请假外出后一直未返校,且失去联系。番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查找小刚。

  专案组侦查发现,与小刚在聊天的一名女性网友十分可疑,结合其它已掌握的情况,认为该名网友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经过多方排查确定,该名女性网友为21岁广西籍的周某。

  民警赶赴清远英德展开侦查后发现,除了周某外,23岁贵州籍男子苟某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埋伏7天之后,掌握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3月31日,民警果断收网,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被禁锢自由的小刚也被成功解救。

  经审讯,这4名犯罪嫌疑人是一个打着传销幌子实施抢劫的团伙,该团伙有明显的组织架构,分工明确,利用网络交友软件以交男女朋友为由或通过色诱方式,将事主诱骗至英德后,对事主进行非法禁锢,并通过各种暴力或言语威胁手段,逼迫事主“入会”购买并不存在实物的产品,从而达到抢劫事主钱财的目的。

  目前,苟某、周某、姚某、余某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