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网友供线索 两月抓嫌犯80余人

2016年04月28日 14: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池海波

  昨日北青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随着“互联网+社区警务工作”机制的明确,海淀网友的作用逐渐显现。今年两会期间,警方采用微信红包、公开表彰等形式,先后对做出贡献、取得成绩的460余名团队成员发放了12万余元的奖励经费。3月以来,海淀警方推动组建的社区警务团队共发现各类隐患问题1000余件,向社区民警反馈情况线索940余条,协助公安机关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0余人。

  今年以来,海淀警方进一步延伸社区民警工作触角,探索建立了社区警务工作团队的新型群防群治工作模式。通过规范组织发动流程,建立组织运行模式等,有力推动了社区警务工作团队的良好运转。3月以来,海淀警方推动组建的社区警务团队共发现各类隐患问题1000余件,向社区民警反馈情况线索940余条,协助公安机关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0余人。

  据悉,为确保社区警务工作团队运行顺畅,效能最大化,工作中建立了十项运行机制,在日常工作方面,明确了督导帮扶、台账更新、专项倒查、工作考核、群众评价等5项机制。在组织团队成员发挥作用方面,明确了业务培训、问题受理反馈、奖励表彰、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等4项机制。其中,表彰奖励机制明确了“多奖快奖”、“一事一奖”原则,通过不断扩大奖励覆盖面,调动团队成员积极性。今年两会安保期间,采用微信红包、公开表彰等形式,先后对做出贡献、取得成绩的460余名团队成员发放了12万余元的奖励经费,提升了团队成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海淀警方表示,目前,海淀区全部社区均按照分层级、分类型建立了社区警务工作团队微信群,实现了“扁平化指挥”、“个性化培训”和“差异化发动”,团队成员的组织发动形式更加快捷高效,工作效能优势的发挥更加明显。

  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