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车展观众数量超预期 现场可直接购车

2016年04月29日 16:06   来源:法制晚报   

    作为本届北京车展的一部分,2016北京新能源汽车展正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静安庄)8号馆举行。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今年参观新能源展馆的观众比预期要多。同时,车展期间,消费者可在现场直接购买新能源汽车。

  昨日,记者搭乘出租车前往老国展。在路上,司机就告诉记者,最近接单都不愿意接到老展馆的,因为看展的人多,到附近可能会堵在路上,工作日可能还好些,等周六日人一定特别多。

  到达展馆,记者看到,不少连行李都没来得及存放的外地游客直接拖着行李箱就进了展馆。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车展上,参观者可以直接购车,也就是现场下订单,然后再通过4S店取车。

  相关 新能源车成分时租赁主体

  《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销量达到世界第一,年产销量达到1500万辆以上。

  另据首汽租车发布的《2016中国约车及租车市场分析报告》,受车辆限牌和共享经济的发展,分时租赁市场应运而生,逐步发展壮大。

  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已有7个城市限牌,以控制本地机动车保有量,此类政策将进一步提高购车难,进而提升了分时租赁市场的发展。以新能源车辆作为分时租赁的主要承运载体,已经成为市场上主要的商业模式,但该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存在诸多变数。

  国家设立了2020年约480万根充电桩的建设计划,降低了新能源分时租赁业务的进入门槛。未来新能源分时租赁业务成功的关键因素将有赖于充电桩的广泛布局,线下资源的有效整合以及战略性的运营能力。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处长吴卫表示,过去的建设没有考虑电动汽车的使用,未来在规划中,要考虑到电动汽车。当前,在“用电”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改进,电力设施的发展才刚刚起步。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