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一带一路”津企开拓商机

2016年05月03日 08:01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正在广州举办的第119届广交会获悉:许多参加广交会的天津企业反映,“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对广交会的客商邀请和对外签约都起到了促进作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非常活跃,期望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与中国企业在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天津参展企业也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动采取多项措施,专门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开拓商机并取得良好成果。

  天津红宝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主营番茄罐头,其原料采用新疆和内蒙的优质番茄,其番茄红素含量为欧洲同类产品的2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西非和中东地区,年销量可达3000多万美元。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公司开始开发东非市场,研制了适合当地人口味的新产品,并计划于近期前往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考察新市场。本期广交会首日,公司达成销售意向10万美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