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爷叔地铁上脱外套给孙女呕吐 网友大赞"有腔调"

2016年05月06日 14:11   来源:澎湃新闻   徐燕倩

网友@叽叽头wiz赟赟宝 在地铁上拍到的感人一幕

  今天上午,上海地铁8号线车厢内,一位爷爷将外套脱下给生病的孙女呕吐,这一简单举动被网友大赞“有腔调”。

  网友“叽叽头wiz赟赟宝”向澎湃新闻记者爆料称,5月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一辆开往市光路方向的地铁8号线列车上,一对看上去60岁左右的爷爷奶奶带着自己的孙女上了车,“小女孩上车就表现得很不舒服,贴着冰宝贴应该是发热了。然后可能是恶心了就想吐,爷爷就把外套脱下来给她吐在里面。”

  上述网友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举动让其十分感动,“小女孩也很懂事,最后下车时和爷爷说不要抱,要自己走。”

  “封闭车厢,如果吐了一地保洁都没办法来打扫。我也见过地铁车厢有吐在地上的、有饮料打翻的,那一块就不能走人,而且味道特别大。(这样做)不干扰到别人。”这名网友随后呼吁,文明出行应从自我做起,“如果是我,我都不一定能有那么快的反应,真要吐地上了如果没有纸巾会很羞愧,应该会通知最近的站台调度员吧。”

  看到上述网友发的照片,其他网友纷纷点赞:“有腔调!”“为老爷叔点赞!”

  对此,地铁方面表示,鼓励乘客文明出行,“特别提醒乘客,出行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感觉不适,可在站台座位稍作歇息,或通知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我们也呼吁其他乘客能够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帮助。”

  申通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地铁车厢内有类似呕吐物、饮料打翻等情况出现,一经发现地铁站内工作人员将联络就近站内保洁员进入车厢清洁,“每列车到达终点站折返时也会进行全面清洁工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