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第二届众创大赛 设1亿元基金支持投融资

2016年05月0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6日电 (钟旖)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办公室主任陈军6日透露,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重庆市第二届“高新杯”众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自即日起正式启动,大赛将聚集和整合当地创新创业资源,掀起创新创业热潮。

  陈军介绍,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参赛队伍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要求参赛的企业和团队应具备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和服务以及“互联网+”方面的业务。

  大赛整体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全国总决赛六个阶段,共设参赛和组织奖项75项,最高奖金奖励人民币10万元。自即日起,所有参赛企业和团队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8月5日至8月25日将举行重庆赛区决赛,而后推荐并支持优秀企业和团队参加全国行业总决赛。

  “大赛期间,我们将举办多种形式的投融资推介会、资源对接会和创业沙龙等活动,并为参赛企业提供银行贷款、风险投资、场外市场交易、上市辅导等多层次、多方式的融资咨询和服务。”陈军透露,本届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将共同出资组建规模为1亿元的创新创业大赛专属基金,专项用于参赛项目的投融资支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去年首次入驻重庆,大赛不仅深度契合了重庆目前正在加快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呼应了重庆一直强调的促进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战略,对于重庆创新创业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力军告诉中新网记者。

  当天,重庆市科委还对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重庆市第一届“高新杯”众创大赛获优秀组织奖的15个单位和获奖企业、团队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